2005年7月2日 星期六

勝博殿

勝博殿
創始於東京西新宿的日式炸豬排~~
台灣天母店是唯一的海外分店~~


勝博殿
台北市天母東路68號,新光三越天母店A棟7樓
02-2874-3971
假日用餐,午餐從11點開始、晚餐則由17:45分開始


我們去天母華納看電影,散場的時候還沒5點,於是就繞到隔壁棟的7樓瞧瞧勝博殿…
結果竟然只有小貓兩三隻在排隊,原來人家要17:45分才開始供餐!真是天人交戰一番,不知道該不該排勒~~~
最後因為人不多,加上我們可以坐著慢慢等,就…給它排下去了。




大約5點15分左右店員開始出來發菜單給我們,讓我們可以先點餐。這時候店內的座位都已經準備完畢,放置好餐具嘍~~~
店內採用和風設計,感覺上空間不是很大,但是座椅很具機能性可以隨時依照顧客人數調整。




就座後服務人員快速的送上小菜、茶、高麗菜絲。
這裡的小菜有兩款,一種是類似黃蘿蔔的東西,另一種則是白菜,坎起來有點像是泡菜的感覺,但是嚐起來竟然沒有辣的感覺!還蠻好吃的。

PS:小菜、高麗菜可以無限量供應唷!




桌面上還擺放著兩款特製醬料。小的玻璃瓶子裝的是高麗菜絲專用的和風醬汁,大的陶甕裝的則是炸豬排專用的醬汁。




從大碗中取用適量的高麗菜絲加上和風醬汁,嚐起來有點酸甜的滋味,非常的好吃,和一般店家的口感都不同。




將小缽中的黑白芝麻磨碎,自淋上有的稠稠的豬排醬汁,略為拌勻就可以拿來沾豬排嘍!




朋友點的『勝博殿套餐』,包含香脆鮮蝦、小塊腰內豬排、里肌豬排半份以及白飯、湯。
炸蝦看起來頗為肥美,據說也是人氣商品之一唷!可以搭配上酸酸的塔塔醬。




這是我點的『元祖香脆腰內豬排卷套餐(桂)』,包含香脆腰內豬排卷、小塊腰內豬排、里肌豬排半份。
這裡的白飯粒粒分明據說這是選用關山米,嚐起來挺不錯的,而且這個可以無限量續碗唷!



香脆腰內豬排卷,其實就是豬排包裹著起司,上回在藏月嚐過就一直很喜歡這道,這次又點來試試!
勝博殿的起司感覺比較沒有像藏月那樣的牽絲,起司口感比較柔順,和豬排搭在一起非常的美味!




兩款肉品,腰內肉和里肌在這份套餐中都可以品嘗到,腰內肉部分肉值比較白,理肌肉則是比較深一點,之前看過介紹知道這裡的豬排是選用台東關山的豬肉,甜度、肥瘦和彈性都暑一流,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期望太高,我發覺它竟然沒有讓我有很驚艷的感覺…只覺得so so而已>_<




餐後甜點是抹茶冰淇淋灑上黃豆粉~~~


今日消費:勝博殿套餐370元+元祖香脆腰內豬排卷套餐(桂)320+10%服務費=759元

1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幾年前第一次在天母的新光三越進餐
覺得普普 還可以
哪天去漢神巨蛋
被嚇壞了因為豬肉的品質非常糟糕
吃起來沒有含肉汁 無滋潤的感覺
最重要的是 腥臭味非常地嚴重
這樣的豬肉
通常都是進口的美國冷凍豬肉
不然就是台灣自產的下等豬肉
以一客 $280的炸豬排價位
非常不值得
頂多 $180的路邊攤

一塊100公克的里肌肉進口的冷凍豬肉和台灣的上等肉頂多差$10元新台幣
以為沒有人吃的出來嗎

且服務態度不良
要什麼沒什麼
跟店經理抱怨
他有聽沒進耳朵
只有制式笑容